空气预热器柔性接触式密封技术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10 04:19:08 点击率:2577

柔性接触式密封技术原理

    将扇形板固定在某一合理位置,柔性接触式密封系统安装在径向转子格仓板上,在未进入扇形板时,柔性接触式密封滑块高出扇形板5mm‑8mm 。当柔性接触式密封滑块运动到扇形板下面时,合页式弹簧发生形变。密封滑块与扇形板接触,形成严密无间隙的密封系统。当该密封滑块离开扇形板后,合页式弹簧将密封滑块自动弹起,以此循环进行。


332

技术特点

    (1)采用柔性接触式密封技术,不会形成密封间隙,密封效果好。由于扇形板与径向密封滑块之间没有间隙,则没有气流通过,也就避免了冲刷磨损的问题,从而密封系统能长期运行。
    (2)采用合页弹簧技术。该技术允许空气预热器的转子在热态运行状态下有一定的圆端面变形及圆周方向的变形。空气预热器热态下,圆端面和圆周椭圆度均有不同幅度的变形问题存在,这种技术可以自动补偿这样的变化。
    (3)自润滑合金在高温下的干摩擦系数μ=0.1,对主轴电机驱动电流影响甚小,增加不超过1.5A。
    (4)检修工艺简化:柔性接触式密封组件采用工厂化生产,车间组装成单个密封元件,对原有转子的椭圆度、两端面的平行度、平面度,转子转动跳动量要求降低,大大简化了现场安装的工艺程序,工期短、效果好。


Copyright © 2010-2011 北京华能达电力技术应用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10—83607611/760/802/803 京ICP备10034412号-1
公司常年法律顾问:中伦律师事务所 郝翰律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