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达参展全国煤电三改联动先进技术及典型案例专题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7 10:37:41 点击率:1012

    人间四月,古城西安,阳光正好,微风不燥,4月11-14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业委员会主办2023年全国煤电三改联动先进技术及典型案例专题交流会于陕西省西安市顺利召开。


三改联动1


    本次会议为促进发电企业技术交流,分享改造成果及优秀案例,推动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指导煤电企业“一厂一策”做好“三改”工作,进而提升煤电机组清洁高效发展水平,促进煤电清洁高效低碳发展。


三改联动2


    随着我国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目标的提出,电力系统清洁低碳转型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全国煤电机组改造升级实施方案》以来,全国各省区市和各大发电集团已按要求编制了“‘十四五’煤电升级改造实施方案”。


三改联动3


    华能达公司携自主研发的空预器柔性接触式密封、风量分切防堵灰、径流式电除尘三项技术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期间,由华北电力大学能动院著名教授、专业教材《电站锅炉空气预热器》的主编李永华教授围绕风量分切防堵灰及柔性接触式密封技术做《空预器综合节能提效》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空预器堵灰的原因和风量分切防堵灰技术对于三改联动的普遍适用性。该技术契合“节能提效”的政策精神,彻底解决了目前电站锅炉煤质差、负荷低、氨逃逸大等因素造成的空预器堵、腐、漏的三大难题。


三改联动4


    专题报告结束后,众多领导、专家前往展台咨询、了解风量分切防堵灰及柔性密封、径流式电除尘器产品,结合自身单位设备实际情况进行深度探讨,同时也给华能达公司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由于公司出色的产品性能和行业内良好的口碑,在全国煤电“三改联动”的大政策下,华能达公司的空预器柔性密封技术被国家发改委和多个发电集团列入节能技改推荐技术目录;空预器防堵灰技术有效解决煤电机组回转式空预器堵灰问题,有助于实现锅炉灵活性改造的同时实现节能提效,径流式电除尘技术走出大陆,登陆台湾,保卫同一片蓝天!
    华能达公司成立27年来,始终致力于燃煤电站锅炉的节能、环保技术的研发与推广,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春至长安万象新,坚持不断向前进,志合越山海,聚力共前行,在此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华能达发展的各界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继续携手共进,奋勇争先作翘楚,自主创新占鳌头,政策利好前景阔,庆贺前程更似锦!

Copyright © 2010-2011 北京华能达电力技术应用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010—83607611/760/802/803 京ICP备10034412号-1
公司常年法律顾问:中伦律师事务所 郝翰律师
|